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社科院马识途研究中心成立

2024年04月1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张鹏禹)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识途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该中心将整合马识途研究各方力量,进一步扩大四川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影响力,推动四川文学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上,该中心聘任了李明泉、李怡、周维东、慕津锋等14位专家学者为首批研究员。中心成立后,将整理2018年《马识途文集》出版后的单篇散佚文章并结集成册,组织召开马识途作品研讨会,梳理马识途与中国当代作家间的交流交往并出版成书。

  据了解,马识途是继巴金、郭沫若、沙汀、艾芜、李劼人、何其芳之后最有影响力的四川作家之一。作为一位重要的革命作家,他一生长怀赤子之心,创作经历中国现、当代文学两个阶段,年逾百岁仍笔耕不辍,被誉为中国文学界的“常青树”。他的创作力图凸显中国作风、中国气派,在民族化、大众化方面积极探索,创作出《清江壮歌》《夜谭十记》《马识途讽刺小说集》《百岁拾忆》等读者喜闻乐见的作品。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