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五一”假期将至 机票预订迎来高峰

2024年04月17日08:4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票预订迎来高峰

  4月16日,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的4月30日火车票。来自在线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从目前预订票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上海-武汉、深圳-长沙、北京-青岛等热门线路预订热度赛过春运高峰期。与此同时,机票预订也迎来高峰期,目前“五一”假期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

  “今年的‘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4月16日,去哪儿平台相关负责人称,与清明假期相比,“五一”假期更长,旅客出行范围更广,日均出行旅客量更多。从去哪儿平台的火车票预订情况来看,热门目的地主要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长沙、郑州、杭州等。

  据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用户对于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和机票的搜索量高于“五一”假期首日。热门车次预订方面,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南京、武汉等城市出发及到达的车票最为紧俏。“五一”假期酒店预订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北京、重庆、西安、杭州、长沙等。

  据介绍,从旅客出行的出发时间来看,主要集中在4月30日16时-22时、5月1日6时-10时,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集中返程。

  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也迎来高峰期。目前,虽然距离假期还有15天,但是“五一”假期期间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等大城市出发,飞往旅游城市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升至全价。

  数据显示,由于“五一”假期较长,出境游成为旅客的热门选择。其中,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是国内旅客出境游的前5位热门目的地。(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