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名人馆6月封顶 年底竣工

2024年04月17日08: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名人馆6月封顶 年底竣工

  搭建支模架、绑扎钢筋、砌砖抹灰、二次结构砌体……日前,在四川名人馆的建设现场,木板切割声、钢筋碰撞声、铁锤敲击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冲刺建设节点。

  “项目共分为四个板块,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6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12月底竣工交付。”中建二局四川名人馆建设项目技术部经理虞潮洋带着记者走进了铺满钢筋支架的现场介绍道,“整个项目主体结构工程节点任务过半,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的关键阶段。”

  四川名人馆坐落于四川天府新区,紧靠天府公园,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由展现历史事迹的名人馆主馆,与文化类商业空间两部分组成,将为观众呈现从先秦时期至20世纪末期的140位四川历史名人及其背后的故事,不仅包括川籍名人,也涵盖在川旅居时间较长、对四川作出贡献的知名人物。展馆分两期展出,第一期共71人,包括大禹、李冰、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等。第二期共69人,包括张大千、李劼人、谢无量等。

  项目设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名人馆以“蜀山绿谷”为整体设计理念,通过引入“一山两谷”的形态和空间格局,打造天府新区文化标志性建筑,功能上通过层层退台,让每个内部空间都有自己的露台花园。材质上选用高中低不同反射率的超白玻璃以及带有竖向百叶的玻璃幕墙,通过光照和视角对比进行布置,强化体块晶莹剔透的感觉。

  据介绍,在建筑立面肌理的选择上,采用四川地区最常见的红色砂岩石,不仅利用其“红色”的外表唤起了一种具有四川味道的建筑记忆,同时,也利用材料本身的特性形成了“山石”的具象表现,诠释出蜀山丰富的细节与灵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