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2024汤尤杯国羽参赛名单公布

川妹子张殊贤在列

2024年04月17日08: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2024汤尤杯国羽参赛名单公布

4月16日,成都2024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参赛阵容正式公布。世界冠军、川妹子张殊贤将搭档郑雨参加尤伯杯,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在最新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正在备战巴黎奥运会的最强阵容。汤姆斯杯方面,石宇奇、李诗沣、陆光祖和翁泓阳出战单打,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何济霆/任翔宇三对男双组合在列。尤伯杯阵容则由陈雨菲、何冰娇、韩悦、王祉怡四位单打选手,以及“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领衔刘圣书/谭宁、张殊贤/郑雨组成。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成为唯一获得巴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全部满额席位的队伍。坐拥主场之利,国羽有机会重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00后”川妹子张殊贤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她将与郑雨搭档出战女双。202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上,张殊贤随队夺得冠军,成为继陈兴东、谢中博后四川羽毛球历史上第3位世界冠军。张殊贤出生于2000年,是四川羽毛球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主攻双打,2022年3月开始与郑雨搭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胡锐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