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采风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17日08: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采风活动启动

  4月1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采风活动启动,来自川渝两地的媒体、摄影达人、旅行社代表等,将在一周时间内沿嘉陵江而下,在行走中体验其联通南北的多彩风光。

  活动第一站来到广元市剑阁县的翠云廊景区。“点树交印,乃朝廷法度,今存古柏分布如下……”两位身着古代服饰的演员一路巡查、清点古柏、交代管理注意事项——一场沉浸式的巡演在这里举行。“点树交印”制度由来已久,从明代开始,就在翠云廊颁布实行“官民相禁剪伐”“交树交印”等古柏保护制度,并把保护情况作为一项政绩进行考核。此后,每逢官员离任交接时,都要清点核查当地古柏的生长情况,这一特殊的“离任审计”制度沿袭至今。

  “从今年2月起,翠云廊景区推出‘点树交印’古制巡游表演,希望让翠云廊蕴含的历史文化‘活’起来。”剑阁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在剑门关楼前,一群中学生正在打卡留念。不时还有《蜀道难》的背诵声入耳。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值研学旺季,每天都会有数个学校的研学团来到剑门关。“背诵《蜀道难》奖游剑门关”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挑战打卡。“无论是翠云廊还是剑门关,都是以蜀道为轴串联起历史、文化、生态、自然等一系列主题。”徐程杰介绍,当地将以“蜀道”作为核心,发掘其文化和旅游价值。目前,剑门关下的蜀道博物馆正在修建中,预计今年内可与游客见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