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

2024年03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上午,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及学术讲座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行。这是继国家消化系统疾病分中心、国家放射与治疗分中心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后,第三个成功落户该医院的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南充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市科技局、川北医学院、市科学技术协会、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及专家出席授牌仪式。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表示,医院正式授牌成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研究水平,提升医院疑难重症诊疗能力,让广大群众能够更便捷地享受到国家级的优质医疗服务。医院将以建院五十周年为契机,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临床医学科技创新的需求,依托国家中心平台的优势资源,深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南充建设积极贡献川北医的智慧和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蒋国会和神经外科副主任李舜主持召开了学术交流环节。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知名专家吕勇志教授和暴书婵教授分别以《基于药物基因组学指导的脑血管病精准治疗》和《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网络体系建设及新项目阶段性总结》为题,分享了在神经系统疾病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介绍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网络体系建设及分中心建设概况。

此次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的成功落户,开启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该领域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医院将不断探索新技术、产出新成果、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省医学中心辐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省域内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研究和治疗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李舜、张倩、敬卓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