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唐家河大白包区域首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

一年前还是单身 如今已荣升妈妈

2024年03月28日08:4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一年前还是单身 如今已荣升妈妈

3月2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大熊猫种群动态变化监测时,发现安放于大白包区域的红外相机中首次捕捉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珍贵画面,这已是连续3年在该区域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该红外相机安装在大白包区域海拔约2700米处。相机拍摄的数据显示,仅2024年2月就多次记录到该大熊猫的活动场景。画面中,大熊猫母子体态圆润,行动敏捷,展现出其健康的生活状态。

经工作人员分析,此次记录的成年大熊猫与2023年拍摄的为同一只,不同的是这次增添了1名新成员。连续一年记录到野生大熊猫在此区域活动,不仅表明该区域经过栖息地修复等有效保护措施已经是大熊猫的适宜栖息地,也表明唐家河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在不断繁衍扩大。

王林 韦佳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