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让支付更便利 成都将实施这28项重点任务

2024年03月28日08:4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让支付更便利 成都将实施这28项重点任务

3月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获悉,3月26日,成都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管理部正式印发《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在今年12月底前,成都将基本构建各类支付服务兼容共生、协同发展的支付服务体系,保障各类消费群体支付服务需求。

《实施方案》从六个方面提出28项重点任务,具体如下:

一是切实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包括分批确定大型商圈、旅游景区、医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商户名录,推动相关商户配合银行、支付机构布放境外银行卡收单机具,争取年底实现成都市境外银行卡受理商户数量达到6万户。

二是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包括开展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宣传,组织各行业经营主体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

三是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包括做好外籍来蓉人员通讯服务,便利注册使用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

四是提升账户服务水平。包括确定重点银行、重点网点名单,建立外国人开户“绿色通道”。

五是有效提升适老支付服务水平。包括持续改进手机银行APP、银行卡收单等方面的适老化服务。

六是持续加强支付服务宣传推广。包括打造天府机场涉外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区,提供包括支付服务咨询、协助下载和开通移动支付以及ATM外卡取现、外币兑换、数字人民币等支付便利化一站式优质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俊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