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世园推广大使“谭爷爷”:快“果赖” 看成都世园会

2024年03月28日08: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果赖” 看成都世园会

  “果赖(过来),果赖(过来),欢迎大家今年都来成都看世园会……”世园推广大使“谭爷爷”用标志性的“果赖召唤术”,向全世界园艺爱好者发出邀请,一起观赏丰富多彩的花卉植物,体验蓉城的独特文化魅力。

  “谭爷爷”本名谭金淘,今年52岁的他,却已被大家喊了近20年“爷爷”。1999年进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大熊猫基地),他就成为一名大熊猫饲养员,主要负责照顾一两岁的大熊猫。

  “我很感谢大家对大熊猫的关注,希望能继续把饲养员这个工作做好。”谭金淘对大家的喜欢表示感谢,正是大家对大熊猫等动物不断增长的关心热爱,让自己保持着工作热情,“通过这些年的饲养经历,很多大熊猫从最初的不熟悉到听声就能辨认出我,并且紧跟着就过来了,我挺有成就感。”

  对于这次能当选世园会推广大使,谭金淘表示很荣幸,希望大家都来成都世园会逛逛,“成都好耍好吃的太多了,大家也可以趁此机会来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等地标性景区景点打卡,再吃吃火锅串串,一定不虚此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依林 摄影 魏麟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