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客流量 黑水深挖旅游红利

2024年03月28日08: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水深挖旅游红利

3月20日下午,黑水县西尔镇沙卡村的一处藏式民居内,村民门木斯基正盯着工人装修进度。“这是我女儿的房子,以前是空置的,现在我打算装出来搞旅游接待。”门木斯基说,这几天加紧装修,要赶在七八月避暑旅游季开门迎客。

瞅准了避暑旅游加紧装修的不止门木斯基。“这段时间村上有32户在装修民宿,预计5月左右全部能装修好。”沙卡村党支部书记木尔甲说,加上之前经营民宿的34户,今年全村民宿经营户将超过全村户数的一半。

沙卡村是一座搬迁村,村子紧邻国道347线,距离达古冰川风景区只有2公里,黑水河从村旁流过,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县政府计划投资900余万元,提升沙卡村的旅游配套设施。”西尔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廖红林介绍,提升改造的项目包括配套设施、风貌提升、文化景观打造等。

黑水被称为“冰川下的彩林小城”,林草覆盖率达82%,城乡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把气候、生态资源转化为现实、稳定、高黏性的客流量,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黑水将民宿与康养融合,推出康养游、乡村游、夜间游等新业态,制定避暑度假之旅、运动康养之旅、文化研学之旅、民俗体验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将风景串珠成链,持续丰富民宿产品内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杰 阿坝观察 王鑫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