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2024年03月28日08: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记者3月24日从成都中医药大学获悉,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成都中医药大学李瑛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的效应研究”入选“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这是李瑛教授团队继“针刺治疗慢性紧张型头痛临床研究”成果入选“循证方法支撑针灸临床研究取得新进展”被评为“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后取得的又一学术突破。

  据介绍,“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的效应研究”以慢性自发性荨麻疹为载体,开展了为期5年的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的多中心、临床随机对照试验。研究论文于2023年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内科年鉴》)期刊,是该刊首次发表针刺治疗过敏性皮肤病的研究成果。该进展证实了针刺治疗过敏性疾病(非疼痛类疾病)的疗效,为针刺治疗慢性自发性荨麻疹提供了高质量的循证证据,拓宽了针刺疗法的优势病种范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底伊乐)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