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十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聚焦“三茶统筹”发布茶科技茶产业成果

2024年03月28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三茶统筹”发布茶科技茶产业成果

  3月27日,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为主题的第二十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雅安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陈祖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聚焦“三茶统筹”,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发布《纪念〈世界茶文化蒙顶山宣言〉发表20周年共识》、茶科技茶产业成果、微电影《爸爸的茶》片段,推介了“看熊猫、喝雅茶”文旅产品等,宣布了“故宫贡茶回蒙顶山”展览启动,展品为来自故宫的7种12套蒙顶山贡茶文物。

  本次活动期间有超10项系列活动,涵盖展览、交流会、茶旅融合线路考察等,吸引全国行业代表400余人。

  近年来,雅安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为雅茶工作主线,以雅茶集团为主要抓手,加快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2023年,雅安茶业综合产值达240亿元,产量达11.92万吨,正全力建设中国茶文化旅游胜地、中国茶产业绿色基地、中国茶科技创新高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海波 李婷 雅安观察 黄刚)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