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3月31日起新航季开启 多家航司在成都新开或加密多条航线

2024年03月26日08:0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航司在成都新开或加密多条航线

  3月31日起,我国民航业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25日,记者从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南方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司了解到,各个航司近期将在成都新开或复飞多条国内或国际及地区航线。

  国内航线方面,在新航季,东航将从3月31日起,新增成都双流直飞广州、成都天府直飞西双版纳、成都天府直飞丽江、成都天府经停榆林至北京大兴,以及成都天府经停烟台至大连的航班,都为每天往返各一班。

  川航方面,3月31日起,将新开和恢复9条国内航线,分别为成都双流直飞大理、稻城、扬州、银川4条航线,成都天府直飞阿勒泰、敦煌、西安、伊宁、湛江5条航线,每天往返各一班。另外,川航还将新开和恢复西昌经停绵阳至济南、西昌直飞长沙、宜宾直飞三亚、宜宾经停长沙至盐城航线。

  据介绍,川航与国航都将加密成都直飞稻城航线,自3月31日起,每天往返各两班。

  南航则将恢复成都双流-深圳航线,届时南航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行的商务航线将增加至3条。祥鹏航空将新开成都天府至大理航线,并恢复执行成都天府至呼和浩特航线。

  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春秋航空将在新航季新增成都直飞泰国曼谷的航班,每天往返各一班。去程航班号为9C7501,上午10时30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35分到达曼谷;回程航班号为9C7502,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5分由曼谷廊曼国际机场起飞,于下午6时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而川航自3月31日起,将新开通成都天府直飞吉隆坡航线,每天往返各一班,去程计划于17时25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2时30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记者还获悉,自4月7日起,川航将加密成都直飞美国洛杉矶航线,加密后,每周直飞往返将各有三班。川航还将于4月17日首航开通成都直飞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航线,届时成都与新西兰之间的距离缩短至大约12个小时的飞行里程。

  在谈到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时,川航集团董事长石祖义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来几年,川航将按照成都‘两场一体化’发展总体思路,积极恢复、新开、加密国际客运航线,完善货运网络布局,构建‘五进五出’枢纽航班波,为四川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