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京冀两地携手打造革命文物主题游径

2024年03月26日09: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冀两地携手打造革命文物主题游径

  昨天,北京市文物局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清华园车站旧址举办“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仪式。活动中北京市文物局和河北省文物局共同发布了“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线路图,沿线多家革命旧址管理使用单位联合发布“进京赶考之路”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倡议书。

  “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活动,以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随后进驻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整合京冀两地沿线革命旧址、纪念场馆等历史文化资源,系统打造文物主题游径,首次实现京冀两地“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活动主要分为探访“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举行“进京赶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贯通仪式、举办“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交流座谈会三个部分。

  重走进京赶考路,感悟初心使命。3月23日至25日,在“进京赶考”75周年之际重走“进京赶考之路”,沿线探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党中央进京前毛泽东住所纪念址、涿州火车站、清华园车站旧址、颐和园益寿堂、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重要点位,通过参观沿线丰富的展览展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重温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记者 刘洋)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