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首份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2024年03月24日08:0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首份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随着年报及季报窗口期的到来,上市公司纷纷开始披露业绩报告。在年报频频预喜之际,3月22日,成都首份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得益于一季度全力拓展产品市场,圣诺生物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705.77万元,同比增长21.55%;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618.17万元,同比增长157.75%。

  创新+“出海”

  跑出发展加速度

  圣诺生物表示,公司全力拓展产品市场,紧抓市场机遇,加大产品销售力度,使得销售收入提升,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

  业绩的良好表现,源自公司不断专注创新研发。同日晚间,公司还发布了两款原料药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泊沙康唑原料药和醋酸西曲瑞克原料药均获得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医药原料药业务增长。据统计,截至目前,A股至少已有15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其中14家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在以创新抢占市场之际,“出海”已然成为中国企业走向更广大舞台的必由之路。3月19日,由成都市经信局新经济委主办的“成都造”企业非洲行(南非)供需对接会暨成都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通威作为成都企业代表,以通威“智”造向南非政府和企业展示了中国光伏产业的强大实力。

  年报预喜

  高分红成年报新潮流

  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披露渐入佳境。已披露年报中,多家公司推出了高比例分红预案。数据显示,210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计划实施现金分红的企业占比高达88%,拟分红总金额超千亿。

  3月14日,平安银行发布了史上最“慷慨”分红方案。分配预案显示,平安银行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7.19元(含税),此次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39.53亿元,大幅超越往年分红水平,并创下该行历史上最高的分红纪录。

  在成都118家A股上市公司当中,目前已经有5家公司发布了年报。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5家公司均发布了分红预案。其中,华融化学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元;海天股份拟10派2.7元,中无人机拟10派1.77元,茂业商业拟10派0.27元;成飞集成拟10派0.12元。

  慷慨的高额分红,源自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上市公司对于投资者的重视不断增加。3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中也再度强调,加强现金分红监管,增强投资者回报。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