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千个就业岗位!成都举办残疾人春季就业招聘会暨就业创业成果展

2024年03月2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赵祖乐)3月22日,成都市残疾人春季就业招聘会暨就业创业成果展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招聘会共汇集58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岗位995个。

求职者张诗琪刚从特殊学校毕业,她专程来到招聘会现场向成都一家国有企业投递了简历。“很开心有这么一个平台,能够让我拥有到国企就业的机会。”

为方便残疾人现场招聘,主办方专门设置手语翻译、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能力测评和职业指导等残疾人友好功能区。同时,税务、就业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为残疾人普及有关优惠政策。

同时,为方便不能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本次招聘会还组织了“残疾人直播队”等直播“带岗”活动,为残疾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线上互动提供平台。

“本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社会参与度很高,企业带来了大量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主办方还将挖掘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大力促进残疾人较为充分和较高质量就业。

此外,同时开展的就业创业成果展,展示了近几年成都市残联系统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来自23个区(市)县的67个残疾人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和图片展位,展现了残疾人将“手艺变收益”、将“流量变增量”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残联不断推动残疾人就业与文创、商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美丽工坊”残疾人就业增收项目,采取“旗舰店+生产基地+连锁工坊”建设思路,不断拓展集中策展、直播引流、潮玩推新等方式,助力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增收,系统化、多样化推动残疾人文创产品迭代、品牌升级。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