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白岩松关注成都高校放春假

“春光正好,众多学校是不是也抄抄这份‘作业’?”

2024年03月20日08: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光正好,众多学校是不是也抄抄这份‘作业’?”

  近日,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点赞成都高校放春假。据他描述,3月14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关于春假的放假通知,该通知安排全校师生3月30日至4月5日放7天春假,号召所有的教职工、学生放下书本、工作,带上家人、爱侣,呼朋引伴去度春假。

  针对春日这份应景“放假”安排,白岩松在节目里提出:“春光正好,众多学校是不是也抄抄这份‘作业’?”

  据悉,放春假是该校例行制度。而在白岩松的视频下,网友也纷纷留言,“这作业布置得真心不错”“建议全国推广”……

  事实上,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让全国所有学校都实行春假制度或许并不现实。但成都这所高校的春假制度如一股清新的春风,传递出了鼓励人们享受成都的春日美好和保持对生活热爱的态度,而这种积极的“态度”相信通过网络已经被全国推广,不仅感染了其他学校的学子,也包括那些已经走出校门的人们。

  三月的成都,春意盎然,处处都是好春光。3月16日,同为央视主持人的朱迅就在郫都区向全国推介成都油菜花海,她在花海边开心歌唱,感叹道“真的好美”;同样,三元地铁站外的百亩花海每天都吸引着无数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成为热门的打卡胜地;天府绿道上,骑行爱好者穿梭于78座富含天府文化韵味的桥梁之间,感受公园城市的诗意与远方;在青龙湖等城市公园,大家搭建帐篷,享受城市的悠闲与宁静。而在城市郊外,大田景观与林盘院落浑然自成,让人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此外,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这片曾经的老牌工业区,如今已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夜色下剧场演出、艺术展览、音乐现场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春日“弄潮儿”。

  但是,若你走进成都春日的“深处”,便会发现还藏着无数令人惊艳的“新风景”。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在成都盛大开幕,这是国际最高规格的花卉园艺展会首次花落蓉城,春日里,万紫千红的花卉将竞相绽放,为这座城市披上绚丽的盛装。而下月,成都2024汤尤杯也将火热开赛,春日里成都体育氛围正浓,各个体育场馆里也随处可见打球的市民。

  又是一年春来到,人们与春天的故事还在“续写”,地点或许是在成都,也可能是其他城市,但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定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春日好时光。春假的存在或许因地制宜,但只要不辜负生活的每一刻,用心去体验每一个春天的瞬间,一定能用热爱和决心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