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冲刺!世园会筹备“进度条”即将跑满

2024年03月19日08:2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冲刺!世园会筹备“进度条”即将跑满

2024成都世园会将于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昨日,记者从2024成都世园会暨成都汤尤杯筹办决胜攻坚动员大会上获悉,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纵深推进中,决胜攻坚阶段还将以会场呈现、压力测试、开幕仪式、礼宾服务、园区运营为重点,跑秒计时、压线冲刺。

落地各类展园112个

2024成都世园会成功落地各类展园112个,其中国际展园39个,数量创历届B类世园会之最。

主会场112个展园中,面积最大的是成都园,占地11000平方米。展园由大门、杜鹃亭、花居三大核心建筑组成,园内充满成都特色元素。建筑设计上,将武侯祠的红墙、杜甫草堂的竹影、望江楼公园的崇丽阁等元素融入其中。特别是主展馆花居形似成都市花芙蓉花的花瓣,整个建筑立面正好由芙蓉花的5朵“花瓣”组成。

目前,会场建设正加快收尾。成都东部新区主会场建设进度96%,六大核心场馆全部完工,112个展园总体建设进度90%,将把握时间节点推进植物花卉栽种,落实整体景观景致扮靓提升。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产业、新津现代农艺、邛崃生物多样性保护4个分会场基本建成。

与此同时,园区运营、交通保障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已发出境外邀请函101份、设置停车位1.5万个、配套酒店房间8139个。通过加密班次、优化运行时间等方式调整既有线路6条,新增地铁站到主会场的接驳专线3条,投入公交运力35台,并开行主会场至火车东站直达客运专线。

按季节推出文旅产品

记者在会上获悉,主、分会场公共区域艺术景观、生态雕塑营造,将按照时序推进植物花卉栽种,4月20日前完成整体景观景致扮靓提升,确保开幕期间实现最佳呈现效果。据了解,“成都主题周”等文旅活动筹备工作也将于4月20日前完成,并通过“一日游”“旅游套票”等方式,接续推出世园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成都将结合季节变化,分阶段推出世园会主题文旅产品。

春季,以“花重锦官城,繁花世园会”为主题,推出“春花烂漫、春山可望、春食鲜美、春赏艺术、春在街巷”5大主题15种漫游方式。夏季,将以“花重锦官,遇见世园”为主题,针对文旅新场景、新空间、新点位,发布5大类别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并围绕夏季旅游,推出“暑期畅游成都·博览世界园艺”夏季文旅特色线路产品。秋季,开展“秋赏蓉城美景·共享世园风物”特色活动,推出游世园、耍成都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和活动。

世园会期间,成都将组织开展“乐游成都”“花惠蓉城”“活力锦城”“汇聚天府”四大主题活动,持续策划推出月季国际竞赛、 园林园艺专项竞赛、AOF国际架构花艺作品展等系列专业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