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21日世预赛国足对阵新加坡队 主帅伊万科维奇:目标全取3分

2024年03月19日09: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帅伊万科维奇:目标全取3分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飞抵新加坡。展望即将在21日到来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主帅伊万科维奇再次表态,目标是全取3分。

  从11日在深圳正式集结到18日出征客场,留给伊万科维奇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周。要和球员熟悉彼此、要灌输自己的战术思路、要改善球队的进攻、要鼓舞球队的士气……如此短时间内要做这么多事情,伊万科维奇和国足完成了几分?对此,他说:“在这次集训中,我们所有球员表现都非常出色、非常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首先,伊万通过7天的训练充分了解了球员,并最终筛选出26名出征球员。除了2名伤员外,他在多个位置做了重点考察,并进行了取舍。

  其次,球队阵型已初步定型。从15日开始,伊万科维奇开始正式安排11人对11人分组对抗训练,帮助队员明确场上位置及职责的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倡导的4后卫阵型打法的熟悉程度。从前几天的训练看,伊万依然主推442阵型,并对攻防速度、出球成功率要求非常高。

  再次,球队在进攻上也进行了重点演练。“作为教练,我的理念就是要在球场上有一种激情的、充满冒险的战术。”伊万说。因此,本次出征名单中,除了武磊、张玉宁等国足锋线常客外,还有王振澳、李源一这样没有进过国家队但是带有进攻属性的防守球员。此外,有伤在身的艾克森也随队出征。对此,伊万科维奇说:“经过这几天的治疗,他已经基本痊愈。我们在前锋位置的选择不是很多,所以他的到来还是很重要的。”

  最后,经过调整,球队氛围也变得轻松了不少。集训期间,伊万多次与球员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让大家更有信心,形成一种能够取胜的信念。对此,张玉宁说:“我们每天都开会,从而能够迅速理解主教练想要打出的战术意图。”

  对于全新的国足而言,接下来客场和主场连续面对新加坡队,全取6分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之前两场世预赛比赛中,新加坡队客场0比5不敌韩国队,主场1比3不敌泰国队。伊万科维奇对于获胜信心满满:“我们肯定会针对这次比赛进行细致的安排,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目标自然是获胜。”(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