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结合应季花卉 成都各地纷纷推出新场景新玩法

2024年03月17日08: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合应季花卉 成都各地纷纷推出新场景新玩法

  又到春暖花开、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成都多地的春花迎来了最佳赏花期,金黄的油菜花繁盛开放,粉嫩的桃花也已含苞待放,努力生长……全城春意萌动,处处生机盎然。16日,记者在全市多个赏花热门景点看到,除了各种应季花卉,各地也推出了不少新场景、新玩法,让市民游客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关键词:文旅IP

  穿汉服戴簪花 别样桃花游

  桃花是成都人感知春天的讯号,也是龙泉驿区的一张靓丽名片。这不,龙泉山的桃花已初绽枝头,引来游客纷纷驻足。

  从飞龙湖出发,沿着蜿蜒的318国道上山,道路两旁的桃花已缀满枝头,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农家屋舍点缀山间。桃花一开,游客便闻讯而来。连日来,山上的人气逐渐升温,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逐渐增多,特色住宿、餐饮等旅游消费场景热闹非凡。

  今年龙泉驿区以东安湖、龙泉山、洛带古镇三大片区为重点,将在3至4月陆续推出3大主线、10大主题活动,进一步解锁桃花的幸福美好生活方式,擦亮“桃花荟”这一文旅活动IP,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桃花荟推出了“龙泉山上赏桃花、放风筝、吃火锅”和“洛带古镇穿汉服、戴簪花、会诗友”两大IP体验活动,还策划推出了赏花时尚游、春日簪花游等7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了十大美食、十大美娱、十大美宿、十大美购等50家精品业态。

  关键词:美食

  品尝定制米宴用味蕾赏花

  在崇州市道明镇新华村,成片油菜花绽放,如锦绣般铺展。花海中,原木色的房屋散发着自然的气息,远处的青山、淡蓝的天空,组成了一道最诗意的风景。

  在花海中,多家餐饮民宿做好了迎客准备。随意走进一处小院子,可以满足你对田园生活的一切向往。最为期待的便是花田里的烤肉,将餐桌搬到花田边,炭火把各种美食烤得滋滋冒油,生菜包裹的肉块,香汁四溢。听着音乐,看着美景,举杯邀上春风,用美好唤醒味蕾,带来这个时节最美味的感知。

  还有用家乡的稻米私房定制的米宴,把产自天府粮仓的大米和食材,做成一道道精致的美食。春天的快乐,当然少不了油菜花田里的下午茶,支起炉子,小火慢煨着红薯、龙眼、红枣……迎着春风,在油菜花海与春天来一场美丽的邂逅,还可以坐在田野旁,喝一杯大米咖啡,享受惬意的田园时光。

  花海中市民游客熙熙攘攘,看到这样的场景,驱车来游玩的赵小姐忍不住感叹:“美景、美食、美村,民富、人和、有爱,这就是乡村振兴最好的模样。”

  关键词:小火车

  打卡田园春景 畅游油菜花海

  亲子民宿、橙堡乐园、油菜花海、可供采摘的大片橘园……在位于金堂县三溪镇的“中国橘乡·天府城市果园”,成片的晚播油菜田刚刚进入盛花状态,超千亩油菜花田一望无际,预计花期将持续10天以上。

  视线所及之处,盎然着春意、弥漫着花香,春天的气息在此涌动。正值周末,游客们坐上火车畅游油菜花海,清风拂过花田,菜籽花香弥漫在空中,坐在摇晃的车厢里,红色的小火车蜿蜒行驶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与山峦、乐园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仿如进入了童话世界。

  据了解,除了坐火车游花田,中国橘乡·天府城市果园景区内还有专门的橙堡乐园可供亲子家庭玩耍。通过深度挖掘柑橘观赏、康养、研学等价值,这里打造高品质柑橘展示橱窗,着力提高金堂柑橘的知名度和附加值,促进农商文体旅科教融合发展。景点布局有休闲观光、文旅体验、农牧科普、民宿休憩四大板块,建设了乡见、乡逢、乡嬉、乡望等景观;将大地景观、产业生态和乡村形态深度结合,有机串联亲子民宿、橙堡乐园、油菜花海、智慧橘园等多元消费场景。

  关键词:艺术

  千亩花田内 推出多种表演

  走进位于郫都区德源街道的东林艺术村,千亩油菜花渐次绽放,金灿灿的花浪与地景艺术装置辉映,构成了一幅浪漫的春日画卷。昨天周末,又恰逢天府粮仓锦绣东林大地艺术季活动开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书画摄影名家作品展览,与大地艺术装置合个影,直呼过瘾。

  本次大地艺术季以东林村近千亩油菜花田为背景,艺术演出除主舞台的大型晚会以外,各个消费场景里面还会有大学生团队和专业乐队的知名艺人的表演,展现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貌与活力。

  “音乐与艺术的完美融合,让东林艺术村名副其实。”游客罗女士是第一次来东林艺术村,她感觉这里的美景真是拍不完。

  郫都区文体旅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东林艺术村是郫都乡村振兴八大示范片区之一,也是郫都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东林村先后改造平东路80余栋院落风貌,推进30个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项目。大地舞台、草坪音乐广场、音乐文创、民宿咖啡、柴烧艺术陶研习基地以及20余个独具特色的艺术装置,赋予东林村独一无二的“艺术气质”,吸引市民游客纷纷走进这个乡村“艺术世界”。

  (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赵一 粟新林 卢佳丽)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