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外籍人士来蓉五种消费支付方式“攻略”发布

2024年03月17日08: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籍人士来蓉五种消费支付方式“攻略”发布

  3月16日晚,2024“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发布《外籍来蓉人员消费支付服务指引》,重点介绍了其中移动支付服务指引内容,欢迎和鼓励国际来宾像本地人一样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

  2024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世园会、汤尤杯等重大国际展会、博览会、活动和赛事将陆续在蓉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外国人在蓉支付便利度,此次活动现场发布了《外籍来蓉人员消费支付服务指引》,涵盖境外银行卡刷卡、移动支付、人民币现金、数字人民币、境内银行卡刷卡五种支付方式,并公布了成都天府机场携程外币兑换点、19个外币代兑酒店、18个外币现钞兑换示范银行网点,以及157个外籍人员开户重点服务银行网点信息。现场还特别介绍了有关移动支付服务指引内容,欢迎和鼓励国际来宾像本地人一样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畅游蓉城,乐享消费。国际来宾可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重点商圈、步行街、热门景点以及即将到来的糖酒会、世园会场馆内领取或者扫码获取上述相关支付方式服务指引。

  据悉,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世园会、汤尤杯、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等重大国际展会、博览会、活动和赛事年内将陆续在蓉举办。(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