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十四届成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年03月16日08:0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14日,十四届成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涛主持会议并宣布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始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已经形成独立完整的理论、制度及工作体系。要领悟新精神,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对表看齐、矢志践行。要领悟新变化,积极适应变化、把握变化、驾驭变化,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要领悟新要求,贯彻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运用好“六巡工作法”,贯穿“完善业务制度就是反腐败”的理念,推动被巡单位构建健康的“制度生态”,让腐败找不到土壤和条件,切实推动以巡促改、促建、促治。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关键,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瞄准靶心、剑指要害。要抓质效提升,查找面积性、反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不断推动巡察监督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抓规范建设,对标完善制度,认真落实要求,严守职责边界,坚决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各方面全过程。要树牢政治之巡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悟、从政治上察、从政治上评估、从政治上考量,把“政治家”理念贯穿巡察始终,真正推动标本兼治、治病除根。要既各司其职,又同频共振,把巡视工作方针铭记于心,勇当利剑之刃、勇担风霜之责。要全过程以学心听、以仁心说、以公心辨、以戒心修,在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以高质量巡察促进清廉蓉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雪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