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将有百余位艺术家走进成都校园当教师

2024年03月15日08:2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将有百余位艺术家走进成都校园当教师

  3月14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和成都市文化馆承办的“教师共享·美育天府—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上,四川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四川音乐家协会理事李开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剧代表性传承人王玉梅等30位艺术家代表接受了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的聘任,成为服务全市各中小学的共享教师。

  “成都,自古就是艺术之都。近年来,全市致力于优秀文化的传承,聚焦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先后举办了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京剧节、中国国际非遗节等国家级重大文化艺术活动,文化艺术已然成为彰显城市品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滋养市民艺术气质的重要力量。”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就是希望向同学们展示和传播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不断深化对学生艺术兴趣的培养、艺术情感的塑造和艺术心灵的养成,让青少年群体能感受到艺术的美好、文化的韵味、身心的愉悦以及心灵的震撼。

  “引入校外艺术家人才资源参与中小学美育教育,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教师共享中心建设部署的落地措施,也是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有益探索。”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要为艺术家进校园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通过开展特色项目指导、艺术互动体验、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落地落实落细。

  据介绍,从今年的3月至11月,100余位杰出艺术家还将奔赴全市各校,开展500余场次的讲座、座谈、交流、培训、展演等活动,并通过指导学校开展特色项目、组织开展体验互动、建立艺术家工作室、举办艺术人生讲座等形式,有效将艺术魅力植入全市中小学。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