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新推三项措施 方便中考报名

2024年03月15日08:2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推三项措施 方便中考报名

  2024年成都市中考报名于14日正式开始。为方便考生和家长随时随地高效报名,成都市教育考试院今年新推出了3项便民惠民措施。

  一是专门开发了中考报名微信小程序,无需专门再下载相关软件,也可不用专门登录电脑,方便学生家长直接用手机报名。二是上传自拍照片,无需专业拍照。今年采用系统自动完成图像标准化处理技术,报名时考生上传个人免冠照片无尺寸大小、背景颜色的要求,考生、家长可使用手机、数码相机拍摄免冠正面近照(不能启用美颜功能)后直接上传,不需要加工处理,更不需要到照相馆拍摄专业照片。但需特别提醒的是,完成上传24小时后,应登录查看照片的处理结果。三是除2类考生以外,其余考生不用提供身份证。今年只有市外返蓉生(即成都市外就读、需要回成都市报名升学的成都市户籍学生)及本市户籍往届生这2类考生在中考报名时需要提交户口簿、身份证。在本市各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只需提交户口簿。中考报名结束后,部分特殊考生(如残疾考生等)在申请办理相关事项时按要求提供身份证。后期参加各项考试,所有考生均不需要提供身份证。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学籍、户籍都在成都市但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后,需要选择升学区域,只能在学籍所在招生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二选一,不能选择其他招生区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