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吃着烤鱼看中超,秦皇湖畔乐淘淘

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
2024年03月04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成都看足球比赛,又有了新选择:在天府新区国际会议中心扎堆看。

球迷等待开赛。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球迷等待开赛。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3月2日晚上6点,距离今年中超首轮比赛开赛还有1个小时,大批球迷已经云集天府之檐、秦皇湖畔。月映波底,灯照堤岸。湖边绿地上的一张张桌子旁,坐满了前来观赛的球迷;一块块大屏幕,就在绿荫旁边矗立;一条条香烤鱼,丝丝地冒着热气;一声声喝彩声,划破了夜空的天际。

人们围着秦皇湖,品味着口中香茗。现场的球迷挥动着手机,记录着眼前比赛。

2比0,成都蓉城2024首战告捷,继续彰显强队本色。

早早就有球迷到场。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早早就有球迷到场。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刚刚过去的赛季,成都蓉城27轮不败,书写了中超最长不败纪录。球队以15胜8平7负积53分的成绩,排名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四位,创下球队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3月2日19点30分,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一声哨响,成都蓉城主场迎战青岛海牛的比赛正式开打。“天府之檐”的大屏长408米、宽26米,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角球、补位、防守……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可见,每一个精彩都绽放瞬间,秦皇湖畔的球迷们立刻兴奋起来,迅速进入观赛状态。

观看比赛。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观看比赛。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来‘天府之檐’观赛,为蓉城足球喝彩。”折扇上写着“雄起”,球迷们喊着“雄起”——这句具有四川特色的加油口号,伴随着四川足球的多年;手里边拿着彩旗,人丛中挥着彩旗——成都蓉城的队旗,就是很多四川球迷心中的战旗。

华阳街道居民梁鹏一家子,刚在除夕参加了四川天府新区的团年饭活动,现在又来看球了。“四川天府新区每次活动都整得好。我们这次带着小孩来感受中超的热情,真的是很安逸。”他表示。

在比赛第30分钟,安德里戈远射贴地破门,帮助成都蓉城1:0领先青岛海牛。进球瞬间,现场歌声四起,球迷们边唱边跳,呐喊声此起彼伏。

盘球赛场。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盘球赛场。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下半场比赛,韦世豪替补甘超出场,这是他在成都蓉城的联赛首秀。球迷们集体呼喊他的名字,屏幕内外热血沸腾。一次次狂热的助威,再次印证了足球这项体育赛事的魅力,也见证了成都金牌球市的底蕴。

伴随着结束哨声的吹响,星光璀璨、战旗摇曳的成都蓉城2024首秀比赛落下帷幕。拿下赛季首胜,成都蓉城为2024的中超征途开了一个好头,也送给球迷一个欢乐的夜晚。

“特别是吹哨宣告成都蓉城获胜的时刻,整个内心都是热血翻涌。”四川大学学生蒲俊含带着女朋友来到秦皇湖畔看比赛,觉得在现场看球的感觉很振奋,一点都不输给去现场观赛。

小朋友和球像一个“大力神杯”。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小朋友和球像一个“大力神杯”。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吃美食、看比赛,人间烟火在这里具象化。“今天是陪男朋友来看比赛的。虽然不是很能看懂足球,但觉得现场氛围特别热闹,我也跟着嗨起来了。”正兴街道居民张思文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观看区不仅可以喝茶,还有很多小吃——蛋烘糕、烧烤、炸串、炒面等,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在足球赛正式开始前,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前还举行了几个垫场热身的趣味比赛活动。踢球打保龄球、双人托球跑、颠球、盘球......球迷们或者“上阵父子兵”,或者“全家总动员”,兴高采烈地参加着各项活动。因为体验的人数众多,球迷在场地上还排起了报名的长队。

“就在地铁口,过来很方便。现场氛围比想象中好多了。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参加了‘双人成行’活动。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觉得参与感特别强。”来自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周有鹏说。

壮观的球迷阵地。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壮观的球迷阵地。人民网记者 刘海天摄

利用公共空间创办集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四川天府新区进行了一次好尝试。这样的创意,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体育的激情、提升了文化的品味、增加了旅游的乐趣,有利于促进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在不知不觉中增加着群众的幸福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