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寄语

2024年03月0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张桥委员——    

  推动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

  “苏州不仅有历史文化传承,而且有高科技创新,人文与经济相融互促、相得益彰,融汇成生生不息的城市脉动。”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江苏省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委员说,苏工、苏作对精致完美的不懈追求,演化为苏州今天对实体经济的始终坚守和对“专精特新”的极致追求,涵养出独特的城市气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推动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苏州大有可为。”张桥委员说,苏州将出台更多真招实招,以崇文厚德的人文底蕴赋能科技产业创新,以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全力打造人文与经济交融互兴的人文经济新形态,为高质量发展积累起充足的物质条件和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王伟健整理)  

  

  尚丽平代表——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式现代化既要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也要精神财富极大丰富、在思想文化上自信自强。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系统观念,强化辩证思维,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四川省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代表说,绵阳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正着力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施多项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面向全国引进乡村文艺人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尚丽平代表说,下一步,绵阳将加强红色资源数字化建设,拓展红色资源传播形式,建立健全课程体系,培养专业型技能人才。

  (本报记者王明峰、宋豪新整理)  

  

  汤立新代表——

  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感

  “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铁路企业一直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运输服务需求,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平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立新代表说,近年来,南昌铁路局立足赣闽两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铁路+旅游”快旅慢游新模式提质升级,打造书香铁路、文化列车等行业品牌,加快铁路站车文明环境建设。

  汤立新代表认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休闲新需求,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铁路部门责无旁贷。要不断提升铁路运输安全性、服务性,同时,弘扬铁路站车文明新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

  (本报记者周欢整理)

  

  张兴海委员——

  不断夯实现代化的物质基础

  “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前提和基础,广大经营主体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委员表示。

  “夯实现代化的物质基础,新技术、新产业能发挥重要作用。”张兴海委员说,多年来,赛力斯集团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更优质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购置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需要,为美好生活增光添彩。要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本报记者向子丰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04日 08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