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委省政府与水利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王晓晖李国英黄强出席

2024年03月02日08: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与水利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3月1日,省委、省政府与水利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与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水资源配置、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升江河保护治理能力等进行了交流。

  会谈中,王晓晖、黄强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水利部长期以来在重大项目建设、农村水利发展、水生态保护治理、抗击水旱灾害等方面给予四川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王晓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持把水利事业作为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来抓,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四川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将统筹抓好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四川水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水利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我们把四川水利工作做得更好。

  李国英高度评价四川水利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水利部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四川是水利大省,近年来坚持把水利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来抓,治水兴川迈出坚实步伐。面对水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是部省共同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将加强与四川的沟通对接,大力支持四川水网建设特别是推动引大济岷工程开工建设,鼓励支持四川积极推进水权水价改革,携手做好水利事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努力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副省长胡云,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