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服务城乡融合发展 四川“乡聚云”平台正式上线

2024年03月01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赵祖乐)春和景明万物兴,城乡融合风帆劲。3月1日,“城乡融合看县域——全媒主题调研三台行暨《乡聚云》上线发布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举行。国内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及城乡建设领域知名专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代表等齐聚三台,集中采访、调研和主题研讨,以三台的创新实践为样本,共同探寻城乡融合破题之钥,共同见证专注服务于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的党报新融媒平台——“乡聚云”平台正式上线。

三台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是四川典型丘区农业大县、人口大县,是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该县城乡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城乡整体面貌明显改善,连续五年蝉联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成功创建全省城市更新试点县、全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

不久前,三台县新的城市推介语“三生万物,如登春台”和城市发展定位语“和美三台,西部百强”全新亮相。在新的赶考路上,三台又将交出怎样的答卷?三台县委书记曾建军表示,当前全县正着力构建符合县情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市域副中心、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努力实现农业大县向产业强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强县的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三台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为借智于城乡融合专家学者共同书写县域发展新篇章,3月1日,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张红宇,四川省社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戴宾,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省委政研室特约研究员杨猛,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帅青红等业内权威专家,在活动现场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存在问题、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建议。

当天,专注服务于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的党报新融媒平台“乡聚云”也在活动现场同步正式上线,三台县所辖33个乡镇首批集体入驻,共同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实践之路。

据了解,“乡聚云”是2024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智媒云”一体化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传媒+政务/商务/服务”的新智媒平台,它将把省级党媒优质资源直接下沉到乡镇乃至村社,专注为乡镇创建更为广阔的传播平台,提供专业定制化的创新传播服务,集新闻发布、政策解读、智库服务、文创赋能和活动策划、农产品品牌运营和视频传播等功能于一体,助力城乡资源实现更高质量的“共建共享共融,互动互联互通”。

此外,为挖掘好三台县“城乡一盘棋”的锐进之道,2月29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组成调研采访团先后深入三台县梓州产城新区北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老马镇回龙村、芦溪中学、芦溪镇综治中心、安吉纳公司、潼川古城等城乡融合代表性点位,感受到全域强县的生动景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探寻三台城乡融合发展“经络”。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