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叙州:探索多形式载体 提升党建活动实效

2024年02月2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丰富党员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近日,一场“理论充电+非遗体验+趣味运动”三位一体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拉开帷幕。

理论课程结束后就开启了传统非遗扎染技艺体验之旅。通过传统技艺推广人周惠容老师生动地讲解与现场演示,党员干部们争先恐后加入体验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通过绞扎、浸染等方式,在方巾、披肩等配饰上染出一个个精美的花纹。大家纷纷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并拍照留念,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体验活动,既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技艺,又切实感受了非遗的独特魅力。

在趣味运动环节,刚才还技艺生涩的扎染学员们瞬间变成自信满满的运动达人,积极参与到羽毛球单打、双打和踢毽子项目中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充电为引领,将传统文化请进来,让党员干部走出去,不仅丰富了理论基础,感受了非遗文化,更强健了身体素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多形式、重体验、提素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大家的能量补给站!”叙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王露平、李瑞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