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图书馆24小时图书馆将扩容

2024年02月22日08: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图书馆24小时图书馆将扩容

  近日,记者从成都图书馆获悉,位于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南侧的24小时图书馆即将扩容,阅读席位将从8个增至40个。

  2023年1月,成都图书馆24小时图书馆开始运行,以无人值守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图书免费自助借还服务,读者只需凭身份证、第三代社保卡、读者证二维码、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入馆,享受书香。馆内有8个阅读席位,同时配置图书万余册。另外,24小时图书馆还配备了自助借(还)书机,市民想借阅图书,不用受图书馆开、闭馆时间的限制,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助借(还)书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借书、还书的操作,随借随还。自24小时图书馆运行以来,阅读席位供不应求。据成都图书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24小时图书馆入馆人次达97788人。

  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王承佳表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成都图书馆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创新举措,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实现了阅读服务的扩展延伸,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阅读氛围。

  为什么要对24小时图书馆进行扩容?“自去年春节起,成都图书馆在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设立了24小时图书馆,平均每天接待约300人次的读者,基本上处于满座状态。尤其是每周一成都图书馆闭馆时,24小时图书馆的进馆人数每天都会超过500人次。”王承佳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目前成都图书馆正在加紧对24小时图书馆的座席进行扩容,扩容后阅读座席将增加至40个。“对24小时图书馆进行扩容,可以为更多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空间,让更多的读者在图书馆内阅读和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据悉,24小时图书馆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扩容工作。(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