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Sora关键原材料之一来自绵阳这家公司

2024年02月20日08: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Sora关键原材料之一来自绵阳这家公司

绵阳市游仙区

点位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推出了一款视频生成模型“Sora”,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殊不知,这个具有颠覆性革命意义的产品关键原材料之一,来自一家绵阳公司。

2月19日下午,“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报道组走进位于绵阳市游仙区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材科技”)。在这里,记者看到了这款神秘的新型功能材料。

“高频高速树脂中的核心产品之一,就是马来酰亚胺树脂。”在东材科技展厅,公司副总经理周友手中玻璃瓶内的白色粉末吸引了大家驻足。周友介绍,该产品用于人工智能服务器制造,起互连导通、绝缘和支撑的作用,对电路中信号的传输速度、信号损失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该款高性能产品能实现Sora运算的高频高速。“目前该材料占某头部企业用量的100%份额。”周友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型公司,东材科技目前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工绝缘材料厂、全国综合实力第一的电工及光学膜新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全国技术领先的先进电子材料生产研发基地,是四川省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龙头企业。

正是新产品新技术及时的更新迭代,才催生了更多的市场需求与机遇。而技术保持持续竞争力的背后,则是人才。

“在人才引进方面,绵阳出台的‘人才十条’政策对企业的支持效果尤为突出。这两年,我们已经成功引进超过100名硕士、博士,储备了企业长远发展和技术突破最重要的人才。”谈及团队的组建和储备,周友略显激动,“团队刚组建的时候,只有6个人,短短几年时间团队成员就已超过60人。”

“高层次人才的引入,效率的提高让我们做项目更加从容,企业实现了效益与投入的良性循环,我们也敢于同行业内的世界头部企业进行合作与竞争。”人才不断涌入,团队不断壮大,周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紫鑫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