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青春筑梦正当时!这位军士生放假回家后“有点忙”

2024年02月0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你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行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军士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成都航院军士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陈青君收到了河南省南召县城关镇团委发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陈青君在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原来,刚刚放假的陈青君从成都回到老家城关镇,“闲不住”的他得知镇关工委在招募志愿者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与消防安全演练志愿服务活动,他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活动当天,陈青君与其他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消防安全演练相关材料,并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细致地向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演练结束后,陈青君还贴心为老人们整理了房间,送上棉袜、防寒帽等过冬用品。

在志愿者们朴实而热情的行动下,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热闹起来,欢声笑语不断。陈青君的耐心和真诚更是让老人们印象深刻,感到暖意融融。

这不是陈青君第一次在寒暑假返家期间参加志愿活动,进入大学后的每个假期,他都会在家乡当地的基层一线场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敬老爱老、文化宣传等公益活动。基于陈青君一直以来的“热心肠”和重要时刻表现出的担当,城关镇团委向他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以鼓励他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者精神。

屡获褒奖的背后,陈青君坦言,“离不开我在学校受到的感染”。老师平时的关心关爱、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都成为他积极提升综合素质的养分,同时也催动着他把这其中收获的力量与感动传递下去,“我希望通过个人微小的力量,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

“陈青君始终秉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他热爱祖国、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勇于承担责任。”他的辅导员宋勇军老师表示,陈青君身上表现的良好品质也应证了学院对标部队用人需要,着力提升军士生思想、技能、体能、心理、综合能力“五位一体”素质的成功。据了解,陈青君所就读的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军士院校,现有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等军士专业6个。在校空军、海军和武警军士生2300余人。

对于陈青君来说,在校时间已经接近尾声,今年他就要步入军营,和他同区队的学员一样进入武警内卫、机动部队从事网络集成、运维、网络安全以及网络系统设计的工作。他希望能将学校授予他的专业知识与优良品质充分发挥出来,“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学习状态,在部队中不断发光发热,为强国强军作出贡献。”(宋豪新、蔡晓慧)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