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4年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四川省林草局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林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记者朱虹)2月1日上午,四川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在蓉召开。四川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林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林草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正式启动,国土绿化行动走深走实,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健全,特色产业发展再上台阶,林草稳增长促发展成效显著,林草资源管理得到强化,林草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林草安全底线更加牢固,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全年完成营造林498万亩,修复退化草原1055万亩,林草产业总产值达到5200亿元。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全省林草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林草事业与林草产业,强化改革激活、创新赋能,努力开创四川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年力争完成营造林345万亩,修复治理退化草原820万亩,增加森林蓄积1000万立方米,实现林草产业总产值5800亿元。一是纵深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二是扎实开展“天府森林粮库”建设,三是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体系,四是全面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省,五是依法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六是全力服务稳增长促发展大局,七是切实加强林草项目资金管理,八是坚决守牢林草生态安全底线,九是不断夯实林草发展基础保障,十是积极扩大对外宣传和交流。

会议强调,全省林草系统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行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管理,提高站位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建强队伍抓落实,严守底线抓落实,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