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成都文旅景区多措并举为“安心游”保驾护航

2024年01月25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为“安心游”保驾护航

  强降温天气“造访”,洛带金龙长城景区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雨雪天气“路滑”,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景区在道路两侧增设安全提示标识,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积雪淤泥,同时安排了专业的救援人员和巡逻人员就近服务游客,确保游客安全、愉快出行和游玩。

  夜游锦江是露天景点,景区就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节点,服务保障走在前,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服务专题培训,以“理论培训+情景模拟”方式,提升夜游锦江工作人员应对冰雪天气等极端天气下的防范与操作。在培训中,专业讲师从一线工作人员所涉及的日常工作着手,进行服务规范理论培训,在东门码头售票处、检票口、上下船处等区域开展情景模拟,包括售票处咨询模拟、检票处突发情况模拟,安全员和船长安全提示、救生护具穿戴讲解及演示、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处置等情景模拟。

  面对文旅步入冬令时,西岭雪山则对外推出了电子滑雪卡,让游客滑雪购票减少排队等待时间。“为了减少游客在体验滑雪项目长时间排队的痛点,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景区在今年冬季特别推出了电子滑雪卡。使用电子滑雪卡或刷手机‘二维码’出闸,出闸后押金秒退,简化进出流程,优化了景区的接待与服务能力。”西岭雪山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的电子滑雪系统从开卡、还卡,再配合电子储物柜租赁、归还,游客仅需几分钟搞定,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轻松完成。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