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箭五星!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三战三捷

2024年01月24日09:2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箭五星!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三战三捷

  1月23日12时03分,力箭一号遥三商业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采用“一箭五星”的方式,将泰景一号03星、泰景二号02星、泰景二号04星、泰景三号02星、泰景四号03星5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是力箭一号运载火箭的第三次飞行。截至目前,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三战三捷”,已连续3次发射取得成功,共将37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适用于中小卫星中低轨道快速组网发射,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达1.5吨,是我国商业航天主力火箭之一。中科宇航通过位于广州南沙的火箭制造基地,实现力箭系列运载火箭批量化生产,有效缩短发射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力箭一号遥三运载火箭涂装了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欢乐春节”活动的标识和吉祥物——“吉祥龙”形象,旨在弘扬中国航天文化艺术,展示中国航天科技实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任务搭载的5颗商业卫星由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其中多颗卫星平台和载荷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