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如何让游客安全游安心游?

景区:发布限流公告 提供避寒空间

2024年01月23日08:1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区:发布限流公告 提供避寒空间

  清理景区路面积雪 受访单位供图

  连日来,游客因大雪被困景区的情况时有发生。冬季旅游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针对最近气温骤降,各旅游景区是否有足够的安全预案和紧急处理措施,让游客安全游、安心游。1月22日,记者采访了相关景区。

  近日,西岭雪山景区迎来了旅游热,对景区的接待能力形成严峻考验。景区在对客服务方面也不断地更新调整,尽全力保障游客的体验。

  据了解,为保障游客安全,景区会提前通过官方渠道发布限流公告告知出行游客。

  同时,为保障游客上山下山交通顺畅,景区索道每小时会进行一次设备检查;空中巡线每2小时进行一次;节假日期间线路巡线每天将进行一次。“线路巡线是非常艰苦而重要的工作,4名工作人员常常要在齐腰深的雪地里走5-6个小时。整个冬季我们的索道、项目、维修等岗位工作人员,连续工作时间最长达16小时。”景区相关负责人称。与此同时,由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会在景区里16个点位为游客进行各种服务。针对“老人和小孩”等特殊群体的关怀,西岭雪山景区还设置了5处特殊人群休息区域,为游客提供避寒和休息的空间。

  为应对近期降温天气,瓦屋山景区对运营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设置了安全网格员,将全山安全生产工作划区域管理,落实专职安全员,并严格执行12000人/日接待限流标准,引导游客实行网络预订,及时发布剩余票量信息,严格把控每日出票数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