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龙墩墩”邀请全国“小可爱”来京 沉浸式体验冬奥场馆和冰雪文旅场景

北京推16幅冰雪“趣玩”宝藏图

2024年01月17日09: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推16幅冰雪“趣玩”宝藏图

2014年新年伊始,全国各地的文旅局“卷”得一塌糊涂。近期,随着哈尔滨旅游爆火,各地文旅部门纷纷亮出“绝活儿”,吸引八方来客。北京市文旅局也“不甘示弱”,最近不仅推出“北京冰雪旅游季”,还祭出冬奥顶流“冰墩墩”,邀请全国“小可爱”来北京“趣”玩儿雪,沉浸式体验冬奥会场馆赛道和冰雪文旅场景。

全市16区冰雪资源各有“闪光点”

北京的冬天可以怎么玩儿?依托16区的冰雪资源,北京市文旅局通过16幅“趣”玩儿攻略“宝藏图”,推出冬季最新、最热文旅项目、消费场所、主题玩儿法等。

朝阳区的冰雪运动消费季设置了冰雪互动区、冰雪市集区、旱地冰雪运动体验区等区域,游客可以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门头沟区推出慢闪公园戏雪“休闲”项目,檀谷·慢闪公园打造了300平方米冰场、超大雪滑梯和新年艺术展,冬日氛围拉满。

石景山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不仅可以满足专业人士滑雪需求,还可以让亲子游客尽享“童趣”。即日起至2月20日,石景山首钢滑雪大跳台、五里坨半山花海、石景山体育场分别开展以“大跳台冰雪汇”“天泰山冰雪嘉年华”“石景山雪人王国”为主题的冰雪促消费活动,内容包含自由戏雪、冰雪休闲、亲子娱乐、雪上娱乐等,丰富而又趣味十足。第九届丰台区欢乐冰雪季联动北京世界公园、南宫国际冰上运动中心、北京欢乐水魔方、绿野仙踪郊野乐园等场所,举办滑冰、雪圈、冰车、冰上龙舟等活动,带游客尽享冰雪运动的野趣。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个冬天,北京八达岭长城推出南线延长线游览项目。同时,延庆区推出高山滑雪、专业赛事、冰雪乐园、冰灯花灯、温泉养生、美食暖锅、反季采摘7个板块150余项主题活动和6条冰雪精品线路,让游客可以同时纵享“美味”和“雪趣”的双重满足。平谷区将民俗、民宿、大集、康养、咖啡露营地、农业观光等业态融入冰雪元素,以“热雪平谷”为主线推出30余项冰雪活动,打造特色一站式“冰雪+”乡村体育休闲产品,游客可以体验到跟着滑雪去旅行的休闲氛围。

除此之外,东城的龙潭公园、西城的什刹海冰场等,都满载了老北京的冰雪记忆,是游客感受老北京冰雪乐趣的“不二场所”;通州、海淀、大兴、顺义、怀柔、房山等则在重点游乐园景区开展冰雪大世界及嘉年华,还有密云、昌平的温泉,是游客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最佳选择。此外,北海、颐和园、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公园也都有各自的冰雪旅游活动。

专业滑雪场带您体验“原味冬奥”

随着北京冰雪旅游季火热开启,北京的冬奥场馆和全市各冰场雪场等冰雪资源全面对外开放,“鸟巢”“冰立方”“雪飞燕”“雪飞天”等场馆场地冰雪活动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冬奥顶流“冰墩墩”身披“龙战袍”变身“龙墩墩”也披挂上阵,邀请全国“小可爱”沉浸式体验冬奥会场馆赛道和冰雪文旅场景。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等冬奥场馆,游客可以直面“赛场感”,体验冬奥“原汁原味”的滑雪场馆。

鸟巢的欢乐冰雪嘉年华,连同“冰丝带”“冰立方”等冬奥场馆和朝阳区20多家冰雪场馆,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冰雪消费体验。同时,专业赛事级别的滑雪场,也在面向大众开放。在延庆区的奥林匹克园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冰雪爱好者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北京冬奥会赛时雪道,打卡雪圈著名IP“海陀碗”,体验全长14.5公里的目前全国最长雪道。雪季期间,雪场7条冬奥赛道分阶段向大众开放。

距离奥林匹克园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不远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拥有北京为数不多的阳坡雪道,场内共设有十条雪道,可以让滑雪爱好者在寒冷的冬日拥有更加舒适的滑雪体验,春节期间还将开启夜场滑雪。密云区的南山滑雪场建成初、中、高级滑雪道、教学道共26条和娱雪道2条,雪场有德国“旱地雪橇”穿越9座高架桥和一条百米隧道,全程1318米,可从山顶钟楼一路盘旋至山脚,还有雪地飞碟、雪地爬犁等雪地娱乐项目。

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的七号道,被“雪友”戏称为“七爷”,坡陡道长、难度不小。雪场增加了专门区域用于青少年训练,可以满足青少年滑雪爱好者需求。平谷区的渔阳国际滑雪场有高、中、初级雪道共12条,配备10条运力设备。顺义区的莲花山滑雪场设初、中、高级及娱乐雪道共8条,还设置了地形公园和嬉雪乐园。

冰雪和文化交织带来“专属浪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北京冰雪旅游季还围绕冰火沐歌、最佳欢聚、冰纷艺游和冬日时光line四大板块全面发力,打造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服务周到的冰雪主题文旅产品,为游客呈现北京冬季新鲜、时尚的内容和玩儿法。

位于昌平区的静之湖滑雪场位于静之湖度假酒店,是集吃、住、汤泉、娱乐、登山、滑雪于一体的滑雪度假区,今年滑雪场还增设了雪上项目、特色表演以及互动项目,让滑雪运动更有趣,更有体验感。平谷区的渔阳国际滑雪场坐落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龙山内,集滑雪运动、拓展训练、休闲娱乐于一体,是“雪中作乐”的最佳组合。

寻古迹、看文化、品美食……这个冬季,在畅享冰雪运动之余,游客还可以用City walk的方式,品读北京这个流淌着时尚潮流与历史文化气息的古都;在寒冷的冬日,用一杯咖啡驱赶严寒,感受这座城市的浪漫和惬意。

冰雪旅游季期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开展合作,设置专题活动页面,通过搜索“北京冰雪旅游季”,游客即可找到各类冰雪文旅消费的优惠补贴、优惠活动,广大市民朋友“趣”玩儿的同时还能“惠”玩儿。

冰雪正好,相约北京。无论是游艺观光还是专业体验,精彩纷呈的北京冰雪旅游季已上架,盛情邀请全国的“小可爱”们和家人一起,踏上北上的“飞滴”,相约“双奥之城”,共赴一场非凡美妙的冰雪之约,在感受冰雪魅力的同时,全方位感受“京”彩无限的城市韵味。

文/记者 赵婷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