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这个街道垃圾分类有新模式

居民“一键呼叫” 平台“上门回收”

2024年01月11日09: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一键呼叫” 平台“上门回收”

  家里整理出来的许多杂物该怎么处理呢?1月9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的赵女士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只见她拿出手机,打开“碳集圈”小程序,在上门回收这一栏选项中填写了基本信息后,便完成了垃圾回收预约。

  一个小时左右,专业工作人员就登门收取了杂物,并且支付给赵女士一些费用。这让赵女士不禁感慨,现在用手机扔“垃圾”真方便。

  让赵女士感慨的新功能,是茶店子街道“碳集圈”线上平台新推出的“上门回收”功能,通过手机“一键呼叫”,不仅可以回收废旧家电,甚至报纸、塑料瓶等“小物件”都可以累计碳积分,积分可免费兑换剪刀、漏勺、雨伞等日用品。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这一“低碳行动”,还可以折算“绿色能力”,让垃圾分类流行起来。

  育新社区的周婆婆今年已近80岁,家里存有一些旧书,因为有些重,带下楼处理不是很方便。听说街道有了上门预约服务,周婆婆想尝试预约,但又不太会用手机,便在“困难群众大件垃圾群”内“喊话”。即使发出的是语音信息,工作人员也能尽快“捕捉”到居民的需求,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来到周婆婆家中搬走了旧书。

  上门服务开通后,茶店子街道不少小区居民纷纷拿出自己家里积攒的易拉罐、塑料瓶、纸板箱等可回收垃圾交给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处理,足不出户就能与废旧闲置物品来个“断舍离”!“可回收物明码标价、足斤足两、公开透明,称重后按照市场价进行有偿回收,更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回收的必要性。”居民张先生表示。

  胡慧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