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坚持“简约、安全、精彩”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 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力和市民感受度获得感

施小琳专题研究成都世运会筹备工作 陈彦夫参加

2024年01月04日08: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简约、安全、精彩”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 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力和市民感受度获得感

  1月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筹备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高质量做好世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力和市民感受度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围绕成都世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竞赛项目设置、场馆选址、宣传推广和市场开发等情况作了汇报。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是中国大陆首个举办世运会的城市。办好本次世运会,既是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责任,也是提升城市能级的重大机遇,与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目标高度契合。我们要珍惜机遇,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好筹备工作,持续巩固释放“后大运”综合效应,以赛为媒向世界推介成都、宣传成都,以四川、成都为窗口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施小琳指出,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既为我们承办国际大赛积累了丰富经验,也为办好世运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把握原则、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提升能级。要将“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贯穿赛事筹办全过程,坚持节俭精简绿色办赛,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开闭幕式、赛事组织、文化交流等工作,做到简约办赛、别样精彩,同时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赛事顺利圆满。要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统筹抓好城市侧、赛事侧、文化侧、外事侧各项工作,积极谋划设施建设、城市宣传、产业发展、体育惠民等各方面有利于城市发展和市民福祉的事项,广泛开展沉浸式友谊赛测试赛,让市民更好体验世运会活动,营造迎接世运、参与世运、共享世运的浓厚氛围。要做好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加强与国际世界运动协会协调联动,更好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施小琳指出,办好世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分工负责。要构建高效协同的指挥体系,加快形成任务清单,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及时推动解决困难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要主动争取、积极作为,结合自身分工明晰责任,加强与国际国内资源链接,借势而为发展壮大赛事关联产业,带动运动休闲、文化旅游、时尚消费、商务会展等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强与重庆、成都都市圈协同联动,放大赛事溢出效应,共享世运新机遇。要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赛机制,培育提升市属国企、体育机构、区(市)县和场馆团队承接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的能力。要坚持廉洁办赛、干净办赛,强化全过程监督,确保赛事举办风清气正。

  会议还听取了成都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成都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施小琳指出,要创新办赛模式,突出节俭理念,做到简约而不简单。要结合赛事举办,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弘扬体育文化和运动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充分展现公园城市特质和温度。

  市领导曹俊杰、杜海波、鲜荣生、胡国民,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李长乐)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