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

党建发力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助力乡城县乡村振兴

王凡

2023年12月30日10: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海拔3860米的岗色村,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的香巴拉镇,距离县城17公里,全村一共17户135人,其中脱贫户9户57人,全村耕地面积333亩,主产青稞和土豆,是典型的半农半牧区,为一年一熟地,气候环境干燥少雨。今年,该村连续受到降雨量少、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导致村民赖以生存的粮食作物收成锐减,“如何收获足够的粮食过冬”成为了全村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正当岗色村村民们一筹莫展时,适逢定点帮扶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领导到该村实地考察,在知悉该村今年农作物受灾减产后,迅速将受灾情况整理成报告反馈给该行党委。在征求岗色村全体村民意见后,该行决定向岗色村捐赠人民币17000元,用于采购米面等粮食物资,帮助村民平稳过冬。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同岗色村两委一道走过了7个年头。7年里,该行党委不仅关注岗色村的重点民生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在乡城县、岗色村下一代的成长上给予了积极支持。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该行党委联合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真情护蕾·温暖童心”关爱暖心活动,为乡城县3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每人1000元助学金及相关学习生活用品,通过爱心传递,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从红军长征纪念馆,到高山牦牛合作社;从村民房屋防水改造及改厕改卫,到田间地头机耕道……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心系乡城县、萦怀岗色村,坚持“帮扶责任不松动、帮扶力度不减弱、帮扶政策不断档、帮扶标准不下降”,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事业。自2015年以来,该行始终遵循“以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教育筑基、人才强基”的帮扶方针,已向乡城县教育、村容村貌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直接投入和引入各类帮扶扶资金及物资近155万元。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活力,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直接帮扶与金融帮扶同发力,支持乡城县及岗色村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