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女子凌晨欲跳长江大桥轻生 两辅警路过将她死命拉回

2023年12月20日08:0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凌晨欲跳长江大桥轻生 两辅警路过将她死命拉回

  12月18日,记者从四川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近日一年轻女性凌晨酒后乘坐出租车,到宜宾菜园沱长江大桥欲跳桥轻生,幸遇两名交通辅警执勤路过,将其救下。

  据警方介绍,12月13日晚,宜宾交管二大队在宜宾城区大溪口、长江桥头针对酒驾执法检查。次日凌晨0时许,长江桥头检查点发现一名驾驶员疑似酒驾,但其拒不接受酒精检测,现场执法人员呼叫支援,在大溪口执勤的辅警李建材、文嘉俊随即驾车赶往现场。

  文嘉俊告诉记者,两人赶到长江桥头(长江南路西段)检查点时,嫌疑驾驶员已被控制送往大溪口检查点,现场已撤离。文嘉俊遂驾车调头准备返回大溪口。在行至长江南路西段右转辅路处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非载客点,文嘉俊遂停车询问。

  “驾驶员说有个年轻姑娘刚在此下车,满身酒气,哭哭啼啼地朝长江大桥跑去了。”闻听此言,李建材、文嘉俊感觉情况不妙,立即驾车追了过去。刚上长江大桥,就看到一个姑娘在大桥人行道上踉踉跄跄地行走。“看样子20来岁,一直在哭,这时候已经是凌晨0点30分左右,大桥上除了偶尔有车经过,已经看不到行人。”

  安全起见,李建材下车跟在姑娘身后询问、劝说,文嘉俊驾驶警车在车行道上跟随。对于警员的劝导,女子很是抗拒。对两人提出送她回家的建议,女子当场拒绝,并称她家住在临港,她要走回家去。“半夜三更路都走不稳,她怎么可能走回家去?”女子的异常举动,更加引起两人的警觉。

  当女子走到长江大桥约三分之一处(下方为长江水面),突然加速向前跑去。跟随其后的李建材迅速跟上。女子见拉开了距离,抓住大桥外沿栏杆翻了过去。幸亏李建材跑得快,一把将还未来得及松手下跳的女子抱住。文嘉俊见状,立即停车翻过人车道隔离栏,协助李建材将女子强行从桥栏外拉了进来。

  女子获救后,李建材、文嘉俊立即给上级和特巡警打电话,说明情况并寻求支援。可就在两人打电话之际,女子趁他们不备,又快速从桥栏杆中间空隙往大桥外面钻,下半身已经悬空到了大桥外面。李建材、文嘉俊马上扔掉手机,死死拉住女子,最终将她拉了回来,并将她控制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几分钟后,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并通知其家属。

  记者从叙州警方获悉,该女子家属很快赶到派出所,女子情绪也逐渐稳定,随后家人将其平安带回了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