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十几沓百元大钞!他毫不犹豫上交

2023年12月20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几沓百元大钞!他毫不犹豫上交

  在2023年第四季度“成都好人榜”榜单中,来自成华区的韩佳兴入选“诚实守信”类别成都好人。今年10月11日下午3时58分,兼职外卖小哥韩佳兴在成华区建中路59号附近商铺取外卖订单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车兜里有一只装着十几沓百元大钞的手提袋。

  “我是一名LED显示屏销售员,平时也会兼职跑跑外卖补贴家用,起初发现这个袋子时我没有在意,后来取完订单回来,我看见袋子还在。”韩佳兴说道,袋子圆鼓鼓的,担心是谁遗失了东西,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十几沓百元大钞。

  “这么多钱,失主得多担心呀。”面对巨额现金,韩佳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拍照留证,并来到了最近的跳蹬河派出所报了警,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交给了警察。“别人的东西我不能拿。”当被问到第一时间上交金钱的原因时,韩佳兴的回答让人感动。随后,韩佳兴收到了市文明办送出的“平凡之善卡”,鼓励他用文明有爱的言行去感染更多的人,一起推动城市不断向善、向上、向美、向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