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黑心棉”重案告破 警方端掉伪劣棉被生产窝点

2023年12月19日08:5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黑心棉”重案告破

今年11月,苍溪警方发现辖区一酒店内有大量疑似伪劣棉被,经调查发现有6人在苍溪境内销售“黑心棉”。随后,警方顺藤摸瓜,于近日成功捣毁位于重庆的一个“黑心棉”生产窝点,破获一起销售伪劣棉被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黑心棉”假棉被7010床,原材料10余吨,涉案金额210余万元。

12月18日,记者从苍溪警方获悉,许某某生产了5万余床质量不合格棉被并通过网络对外销售获利,邓某某、谭某某在明知该棉被及毛毯系伪劣产品的情况下仍大量购买,组织人员通过自驾上门推销等方式,选择农村中老年人搭讪,编造所携带棉被为优质棉被,以低价处理等理由销售牟利。此案涉及四川多个市州,以及湖北、贵州、甘肃等地,涉案金额210余万元。

2023年11月13日,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民警在对辖区某酒店进行核实采集“一标三实”信息时,发现该酒店库房存放大量棉被,经观察这些棉被制作粗糙,疑为伪劣产品。

民警留意到这一情况后展开调查,发现邓某某等6人在苍溪销售大量“黑心棉”。苍溪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并于当日将邓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抓获归案。

12月18日,苍溪警方介绍,专案组顺藤摸瓜,厘清该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位于重庆的“黑心棉”生产窝点。12月6日晚,在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的组织下,广元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出动10余名警力开展第二轮收网行动,在重庆市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扣押磨被、混料机、梳棉机等生产机具,扣押成品纤维被6780床,纤维毛毯206条及十余吨原材料,成功捣毁黑心棉生产窝点。

警方介绍,经调查,2023年4月以来,许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将名下位于重庆的某加工厂作为制假窝点,购买二手生产设备,以及白色化学纤维、工业下脚料等原材料作为伪劣棉被的内芯,组织工人生产了5万余床质量不合格棉被并通过网络对外销售获利。

邓某某、谭某某在明知许某某生产的棉被及毛毯系伪劣产品的情况下仍大量购买,组织何某某、周某等人撕掉棉被包装上的原标签,贴上假冒货运单,标注虚构入库价及产地,备注非市场销售。随后,通过自驾上门推销等方式,选择农村中老年人搭讪,编造所携带的棉被为优质棉被,系从重点单位库房内倒卖,送货到当地后找不到接货人,愿意低价处理减轻损失等理由,博取被害人同情,销售牟利。

警方介绍,此案涉及四川多个市州及湖北、贵州、甘肃等地,涉案金额21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宁小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