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第一届中西部ESG金融人才与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

2023年12月1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4日 (记者宋豪新)12月9日,第一届中西部ESG金融人才与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大会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大会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会是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携手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四川省人才发展集团、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深度链接政府、金融机构、上市公司、高校和CFA Institute等各方力量,从倡导ESG理念及培养ESG金融人才出发,共同探讨“多维践行ESG理念,绿色金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桦致开幕辞。他介绍,近年来,成都金融业稳中向好的态势为ESG的蓬勃成长提供了沃土。今年1-9月,成都金融业增加值达1974亿元,占GDP比重12.3%。在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中,成都排名全球金融中心第44位、全国第6位。截至三季度末,成都市绿色贷款余额8551.82亿元,同比增长38.1%。同时,成都积极推动本地企业践行ESG理念,全市三成以上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ESG社会责任报告,30余家上市公司连续多年披露ESG信息,市属国有企业和本土金融机构在ESG发展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

四川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继霞在开幕式上介绍,四川银行力争成为区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绿色金融法人机构,并在绿色金融领域努力成为全国性标杆银行。绿色金融方面,四川银行主要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成效: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绿色金融发展;二是健全体制机制,推动业务发展见行见效;三是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创新,打造“绿色”信贷文化;四是以专业研究为引领,加强绿色金融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大会上,CFA成都协会会长刘泰、副会长刘仲承共同发布了“CFA成都协会——未来持续影响项目(ESGoing)”。后续,CFA成都协会将推出“产业金融创能汇”“第一届产业金融实践分析大赛”等新项目,聚集并培养专业金融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圆桌讨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