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举办

2023年12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赖睿)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3场展演聚焦优秀作品的创作生产,原创新创节目占比超90%,共70余位曲艺工作者参演,较好地展现了当下语言类曲艺节目的整体水平。

  3场展演共24个节目,以相声、小品为主,同时融入二人转、谐剧、含灯大鼓等特色曲种,聚焦现实,关注生活,受到观众喜爱。相声《歌曲研究》《这个好》《北京北京,了解一下》《重庆,要得!》《三秦之宝》和谐剧《我们的力量》,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品《速度与激情》《换灯泡》《面子面馆》和相声《如此热度》《到底听谁的》《万能公式》,对多种社会现象进行关注;相声《新说报菜名》《套路吧水浒》对传统文化经典进行新解读;相声《中国好舌头》《手机丢了》《想多了吧》《知父莫如子》,小品《板上钉钉》等通过快板、贯口、方言等方式,演绎老百姓身边的生活笑料;相声《“非”比寻常》结合传统相声表现技法,展现外国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二人转《大西厢》片段和含灯大鼓《含灯赋》则展示了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

  本次展演扩大参与者覆盖面,大多演员来自基层和专业曲艺院团,其中基层曲艺工作者占比近70%。参演演员平均年龄38.4岁,既有知名相声小品演员、曲艺界的中坚力量,也有曲艺新人挑大梁、当主角。

  据悉,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成为推动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和演出的重要品牌。展演广泛集结全国各地相声小品名家新秀,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语言类曲艺佳作,得到社会各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