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论坛专家组调研乐山市五通桥区非公企业党建的探索实践

2023年12月11日13: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9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调研组来到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就五通桥区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人民论坛调研组专家一行先后赴福华农化循环园区、新塘沽·永利川厂旧址等调研点进行现场观摩和考察,深入了解五通桥区“中国绿色硅谷”建设情况和非公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乐山市委组织部长赖俊代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与调研组专家会见交流。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专家一行在福华农化循环园区调研该企业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福华农化循环园区调研该企业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陈永斌摄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右一)向调研组专家们介绍五通桥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情况。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右一)向调研组介绍五通桥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情况。陈永斌摄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组织部长陈雨陪同调研专家在茶花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组织部长陈雨陪同调研专家在茶花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陈永斌摄

调研组专家在五通桥区司法局冠英司法所调研时翻阅相关资料。

调研组在五通桥区司法局冠英司法所调研时翻阅相关资料。陈永斌摄

调研组专家在冠英镇挖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五通桥区稻姜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交流。

调研组在冠英镇挖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五通桥区稻姜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交流。陈永斌摄

调研组专家在高新区尚纬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的情况。

调研组在高新区尚纬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陈永斌摄

调研组专家在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调研组专家在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陈永斌摄

调研座谈会上,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游全介绍了乐山市以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背景、意义、历程、目标等。五通桥区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五通桥区以实施“绿色硅谷·红’芯’领航”为抓手,持续擦亮非公企业党建“红·领·带”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共促的创新举措、实战成效、理论研究、人才支撑和社会反响等。

人民论坛调研组专家高度肯定了五通桥区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成绩成效,并提出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五通桥区以深入实施乐山市两新组织党建“红·领·带”行动为抓手,持续擦亮“绿色硅谷·红“芯’领航”品牌,区域内非公企业“非公党建”之路特色鲜明,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共促之路,为探索新时代条件下中国特色民营企业治理模式提供了鲜活样本和有益经验。专家们表示,五通桥区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为解决新时代非公企业发展问题、落实党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一个创新样本,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值得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王军、陈永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