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四世同堂》《红楼梦》等剧目即将登陆成都

2023年12月08日14:3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世同堂》《红楼梦》等剧目即将登陆成都

  2023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六届天府戏剧季合作剧目音乐剧《将进酒》不久前在四川大剧院连演4天,备受观众好评。12月7日,记者获悉,临近岁末,2023“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六届天府戏剧季花样“宠客”模式再加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四世同堂》《红楼梦》等多部剧目将陆续登陆成都,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12月8日-9日,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绝对考验》,以舞叙事、融景入情、以情带舞,以全新的“打开方式”将历久弥新的红岩精神带进新时代年轻观众的内心深处;12月15日-16日,兼具“国际范儿”和“民族性”的中芭鸿篇巨作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以曼妙舒展的肢体语汇,娓娓道来的东方奇缘,将带领观众走进那亦真亦幻的红楼胜景;

  12月18日-19日,中国芭蕾舞的不朽之作《红色娘子军》将向观众展示中华文化的兼容并蓄与有容乃大;

  12月22日-2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也将带来曾荣获第8届中国话剧金狮奖和第14届文华奖的经典大戏话剧《四世同堂》,名团出品,名导改编,国家级阵容演绎老舍先生经典名著。据悉,以上四部剧的演出地点均为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观众可以留意相关售票信息。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下半年,成都演艺市场跨城观演的观众占比日益增高,已成为节日和周末消费的主力军,大批跨城观演的中青年消费群体的热情不仅“点燃”了城市文化消费活力,也成为巨大的消费潜力客群。通过“大剧”惠民上演刺激和带动文旅消费,进一步激发冬季文旅市场活力,必将推动成都冬季文旅行业热起来、旺起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