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超燃来袭!《少年英雄小哪吒》CCTV-热播

2023年12月02日10:57 | 来源:红星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燃来袭!《少年英雄小哪吒》CCTV-热播

  日前,《少年英雄小哪吒》动画片上线央视一套播出首日便登上全国动画电视收视率排行榜榜首,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在此之前,动画片已多次登陆央视少儿播出,同时也在多个省市电视台少儿频道亮相大屏,在各大网络新媒体平台占据主页推荐位展示,并多次夺得收视桂冠。

少年英雄小哪吒有望在春节期间惊艳亮相

  《少年英雄小哪吒》还成功走出国门,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先后荣获荣誉全球电影大赛动画卓越奖、动画竞赛单元TOP10,国际电影节和编剧大赛最佳动画提名,Khem动画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等4项国际大奖。凭借高品质的文化内核还屡次获得“点赞”,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四川省广电局“四川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电视文艺精品项目”、四川省委宣传部“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等多项荣誉。

  目前围绕《少年英雄小哪吒》,已推出「哪吒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哪吒欢乐世界」是以《少年英雄小哪吒》超级IP为核心打造的城市商业业态,这里的建筑、景观均融入了哪吒IP元素,装潢陈列满足年轻潮人拍照打卡,同时配备游乐设备,满足亲子温馨时光,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玩上一天也不腻。

  近日,《少年英雄小哪吒》还与彩灯项目联动,将在哪吒欢乐世界制作哪吒专属新春灯组,有望在春节期间惊艳亮相,增添宜宾独特的城市文化氛围,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哪吒文化之乡”的文化魅力。

  打造中华哪吒IP一站式文旅体验空间

  据悉,围绕哪吒IP,宜宾翠屏山景区游客中心还将打造「哪吒主题文化展厅」,内含哪吒文化长廊、哪吒伐纣岩洞壁画、世界各地哪吒文化打卡区、哪吒影视作品环屏观影区等众多体验项目,增强游客现场沉浸式体验,同时还有「哪吒主题商业区」,是集文化陶冶、亲子娱乐的遛娃新去处。

  此外,哪吒IP还通过系列政务应用,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领域营造浓厚的哪吒文化氛围。在宜宾岷江新区、翠屏山公园、翠屏山游客服务中心,哪吒IP以人性化、特色化的导视系统焕新人们的生活体验,积极塑造城市文旅品牌,助推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在央视一套热播,《少年英雄小哪吒》再掀哪吒文化热潮,也将助推中华哪吒IP产业链的发展,不断为城市文旅商业注入新鲜活力。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