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正式印发

2023年11月28日09:4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正式印发

  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据悉,这是相关部委首次针对青年发展领域制定专门的统计监测制度,对于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方案印发,初步构建了规划实施统计监测体系。3年多来,在19个部委的通力协作下,连续3年形成统计监测报告,连续两年出版《中国青年发展统计年鉴》,规划统计监测体系逐步健全。今年以来,共青团中央、国家统计局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指标、明确分工,正式形成了《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

  《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总体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框架,涵盖青年人口、青年思想道德与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等10个青年发展重点领域,优化设计了一系列统计监测指标。《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的正式建立,将进一步增强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工作的规范性、权威性,带动相关部委和地方各级建立健全本领域、本地区青年发展统计监测机制,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落地生根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