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从诗人眼里感知成都”云直播课堂在蓉开讲

2023年11月28日09: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诗人眼里感知成都”云直播课堂在蓉开讲

  近日,由成都市地志办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共同主办,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薛涛纪念馆支持的“从诗人眼里感知成都”云直播课堂在成都开讲,南非、泰国等多地华文学校海外华裔学生参与课程,共同感受中华诗词文化之美,探寻诗意成都。

  据悉,“从诗人眼里感知成都”云直播课堂是“方志文化走进侨心”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云直播课堂共开展2门课程,由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教师联合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讲解员、薛涛纪念馆讲解员搭档授课,依托华侨学院“开放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云平台”,通过跨国直播互动课堂的方式,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成都,感受富有成都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除开展云直播课堂外,“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南非)”在开普敦挂牌。“此次与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联合开展‘从诗人眼里感知成都’云直播课堂等系列活动,是成都市地志办继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成功落地荷兰、新加坡、法国之后,持续推动成都方志文化‘走出去’的一次有益探索。”成都市地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成都市地志办将继续以建立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为桥梁,秉承“传承文化基因、接续成都文脉”理念,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巴蜀特色、体现中国精神的优秀文化,助力四川高水平对外开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茹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